2012年7月17日

義大利必買超市拌手禮&自肥系列 part1


義大利超市採買(必買拌手禮)~Q&A 
第一張圖是自肥系列,也就是說比較適合再當地自己煮來吃。不適合帶回自己的國家
松茸醬:通常都會方在有煙燻鮭魚的地方(可以當成麵包的抹醬食用喔!也可以拌個義大利麵)
魚子醬:經濟實惠不多說!!
冷凍炒海鮮:可以跟義大利麵一起拌炒,或是燉飯很優喔!還有其他口味!
油漬鮪魚:就跟台灣吃到的鮪魚罐頭沒有兩樣!
生鮮淡菜:喜歡海鮮的人因該都會喜歡這一味。將淡菜清理完畢後,放入蒜頭跟橄欖油爆香,之後加入淡菜,起鍋前在淋點白酒真是一絕。
迷迭香餅乾:一種小米自己超喜歡的餅乾加入迷迭香,餅乾超級酥脆。也是義大利的餐前食物
朝鮮薊:這個東西朋友們對他反應很兩極,吃起來很像竹筍。第一次吃到他是搭配油煎的義大利香腸,之後還陸續出現在冷飯&panini裡面喔!!我喜歡酸鹹滋味。
冷凍菠菜:超級方便的食物,煮麵的時候也可以丟一球喔!!也可以拿來跟ricotta cheese作餃子實用。
冷凍青豆:一向很討厭吃豆豆的我,居然很愛他!原因是因為奶奶加了番茄罐去熬煮,去掉了豆腥味,也去掉了蕃茄罐頭的酸味!!好好吃
番茄罐頭:不用多借介紹,義大利家庭必備食物!!!
鯷魚罐:哇嗚~頭一次吃到他就覺得一嘴的腥,但是義大利人卻會把他當成零食吃,可能是越腥越香吧!!第二次吃到他,奶奶是跟鮪魚蛋一起拌炒,美妙的滋味,哇!想到我都流口水。
Ponti紅酒醋:雖說不是最好的,但應該也是很有名的,許許多多的餐廳都會用他,跟橄欖油一起拌沙拉清爽無比消暑又開胃!
茴香:沒有再台灣吃過他,但是中國的同學有,義大利人會拿他來作生菜沙拉水煮拌炒等等等,有一股特殊的香氣,也許因為這樣,所以有些人不喜歡他!!不過米最喜歡吃水煮拌起士粉。
酸黃瓜:切塊夾肉超好吃,也可以作個沙拉冷飯喔!!
油漬蘑菇:小米最喜歡拿他來拌沙拉,也可以把他撒在比薩上!!!好多汁
燉飯包:滋味真是一絕,雖說義大利沒有泡麵,但是它一定是便利界的代表,非買不可的拌手禮,絕對回味!!
臘腸salami:有股德國香腸的味道,口感有點韌q~~~~~值得嘗試!
生火腿&熟火腿cotto e crudo:大部份的台灣人無法接受生火腿的滋味,原因是因為有一股肉腥味,但是熟火腿就親台很多!!!口感非常的嫩,有培根的味道。


沒有留言: